糯米糍粑

不思议少年

Summary:傅韵哲说黄校长不行


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解决不了的问题,那这边建议换个次元试试呢!

大框架类似于《罢工吧,画手》,也是在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穿越。

洛忆,航墨,富裕and中学的小朋友们

各种意义上的纪实文学(漫画和现实)

最后一定是HE!相信我!无论看到什么,心里默念,这是HE!







0.1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音乐社排练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带感的音乐,林墨示意池忆关了音响,打开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何洛洛在吗?”门口的老师往里面探了探头。“哎,我在。”何洛洛连忙站出来。老师朝何洛洛招招手:“出来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林墨往地上一躺,这次的比赛很重要,大家排了好久,其实都累了。“刚好都休息休息吧,一会儿洛洛回来再继续。”“好!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次老师的“召唤”  时间好像格外长,池忆皱了皱眉:“不会……不会出什么事儿了吧?”“怎么会呢?估计是在说比赛的事。”孙亦航安慰着池忆,但自己也感到隐约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何洛洛推开门,抓了抓蓬松的头发,一脸郁闷:“刚刚教导主任说我们这个社团太浪费时间和精力,让我们解散。”一听到这话,周围趴着的小脑袋都抬了起来。“凭什么!”孙亦航的双手在空中疯狂挥舞,傅韵哲和余沐阳默契地捂着鼻子向后靠了靠。林墨把书拍到孙亦航脑门上,清脆逼人。“你别激动好不好?听洛洛讲完”“哎呀也没什么了,今天开始音乐社解散……“何洛洛声音越来越低。池忆捅了捅默不作声的傅韵哲:“学生会会长说点话啊。”“对啊,傅韵哲!”林墨来劲儿了,“你不是学生会会长吗,你能不能行使点权利?”傅韵哲下巴一下一下磕着桌子:“别说我了,黄校长都不一定行,听说这是上面的规定。”“什么鬼规定啊!”轮到林墨哭天喊地了,“那我们的比赛怎么办啊!”如果在平时,大家都会一窝蜂上去捂林墨的嘴,但今天大家都沉默了。十多岁的少年还没有学会怎样体面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离别,多少有些手足无措。”好啦的啦,别那么丧,又不是再也不见面,回家吧,走!”何洛洛轻松地笑着,在队友们肩上挨个拍过。但所有人都知道,他只是在强颜欢笑,他身为社长比谁都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池忆走在最后,关门前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教室里留下满满当当的阳光。一转身,池忆差点撞上倚着墙的何洛洛。“吓我一跳!你不是跟林墨他们先走了吗?”池忆轻轻碰了碰何洛洛的肩,他一抽条,个子都快赶上何洛洛了。阳光沿着池忆头发细细镀了一层金边,闪着何洛洛的眼。“那不得等到了我的小朋友再走啊。”池忆听了,低着头笑了好一会儿,像小时候听何洛洛讲笑话那样。到了校门口,他踩着自行车,一只脚支在地上:“洛哥你别自责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何洛洛一愣,眼泪差点掉下来,果然还是被看出来了。他伸手揉了揉池忆的头发:“好,那我们都不要难过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池忆踩着自行车远去,风把头发吹的些炸毛,何洛洛突然想了第一次见面。“逆着阳光,你刘海超乖”这是他们第一次表演时何洛洛的part的歌词。何洛洛看到这词的第一反应就是池忆,那个被他们从足球社生拉硬拽过来的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我们已经一起走很长很长的路了啊……





不重要的后话:

本人入画时间不长,才半年,所以有什么写的不对的地方一定要指出来呀

因为我有库存,所以两天一更!但愿不会鸽(bushi)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